南开校友总会征稿启事


来源:南开校友网 更新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亲爱的南开校友:

     

     岁月峥嵘,沧桑砥砺。严修先生和张伯苓先生创办的南开系列学校迄今已走过118年的光辉历程。百余年来,南开系列学校以办学立意高峻、校风优良、名师荟萃、英才辈出著称于世。


百年南开两总理,十秩春秋万栋梁。一百多年来,最令南开骄傲和自豪的是,在“公能日新”校训的熏陶引领下,南开系列学校共同培养的上百万人才,在各自岗位上施展才华、辛勤耕耘,书写不凡人生,做出应有贡献。


百余年前,杰出校友周恩来主持建立了“南开出校学生通讯处”,成为南开的第一位校友工作者。他号召校友们“常常不断”地与通讯处联系,提出改进母校工作的建议,“为南开谋精神上的发展,事业上的改造”。


为继承学长事业,响应学长号召,南开校友总会拟推出南开人交流情感、分享观点、展示风采的载体平台——《南开人》期刊。期刊拟以“说南开人+南开人说”的形式,多角度、立体式展示南开的人、事、物、景、情等。


南开人的刊物,邀请全球南开人以及了解南开的人一同参与,积极投稿讲述展示,相关文字、照片均受欢迎。




一、征集栏目(暂定名)


  • 致敬思齐:各领域、各行业南开人的先进感人事迹(可提供线索,南开校友总会秘书处联系采访)


  • 乐群阔论:围绕拟定议题发表见解看法,交流思想观点

     本次征集

 议题1:新百年,新南开;

 议题2:疫情+双减,家长如何应对;

 议题3:校友组织在大学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


  • 南开视觉:拍南开的摄影作品或南开人拍的摄影作品


  • 南开“拼多多”:校友对各个时期南开风物的记忆


  • 我忆我秀:照片展示(求学、当下)+南开记忆(印象深刻的老师、朝夕相伴的同学、最喜欢的课程、最愿意去的地点、最难忘的事情、最喜欢的饭菜、最想对母校或恩师同学说的话等)

......




二、征集时间


长期




三、征集要求


1.所有南开人以及了解南开的人士均可投稿。


2.文章要求内容真实、积极向上、表达流畅,回忆类文字百字亦可。


3.照片请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


4.投稿请发至邮箱:nker@nankai.edu.cn,邮件主题注明“南开人”。来稿请附个人信息,如姓名、联系方式等。如系南开大学师生员工或校友投稿,请简要介绍在南开的学习工作经历。


5.南开校友总会对本次征集的相关事项及未尽细节拥有最终解释权(联系电话:022-23508862)



 

南开校友总会秘书处

2023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