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记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


更新时间:2015/12/03 阅读次数:

7577260dgx6CBjmxKbkae&690_看图王.jpg

时序初冬,岁在乙未,南开校友,重庆聚会,追昔津门岁月,海河泛波,抚今山城时光,长江浩荡。

曾几何时,吾辈为负笈求学,或乘车北去,穿隧道跨平原而至天津,或登机北往,越层云瞰群山终抵滨海。

迎水道,八里台,四年时光早已逝去;西南村,新开湖,几度春秋仍留南开。大中路上,苍木刺天留绿荫,马蹄湖旁,荷香袭人伴红妆。

青春之歌,恰似五月的鲜花,绽放于南开。

南开之路,承载九十六年的积淀,民族命运,总理青春,大师教诲,学子拼搏俱在其中。

五四洪流,伯苓创校,日寇侵华,不屈抗争,西南联大,连接津渝,重庆南开,应运而生,南开精神,一脉相承。

天津觉悟社,南开青年的明灯,重庆红岩村,民族未来的指针,总理的青春奉献民族,赢得民族的重生。

文史哲经,大师荟萃,诗书国画,享誉海外;数理化生,桃李天下,微分几何,名震宇内。

南开校友,政界商界如云,文艺科研咸集。莘莘学子,会聚渝州,建立分会,必当传承精神,允公允能,服务巴渝,日新月异。

是日,金源广场,晴空万里,入夜后,华灯初上,嘉陵流光,似为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增彩。

在渝校友,忙于工作,奋战各行各业,或许曾经相遇,也或偶尔小聚,却无机会约齐。

如今礼宴天下,汇集各省英豪,嘉宾毕至,同温母校荣光。

校歌响起,似回渤海之滨;幻灯播放,身临白河之津。

校区扩建,学院纷呈,南开事业,历久弥新!

山城夜色已深,夜景却更加迷人,这里将续写南开的缘分,留下我们旖旎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