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康希诺生物的非凡十年


更新时间:2022/10/13 阅读次数:

近日,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康希诺生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宇学峰博士接受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专访,讲述了近十年来康希诺生物充分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生力军的故事。



喜迎二十大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精心策划大型直播特别节目《非凡十年》,展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下,津沽大地发生的深刻变革;探寻思想伟力下带来的非凡成就;刻画时代之变下,天津的深学笃用欣欣向荣。



宇学峰,康希诺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198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生物系,1998年加入世界顶尖疫苗企业。2009年,他已经成为全球最顶尖疫苗企业的开发总监。


“让中国尽快追上世界疫苗发展的脚步,打造中国人自主研发的一流疫苗”是宇学峰博士决心回国创业的动力。带着创业决心,宇学峰博士放弃国外丰厚待遇,毅然回到了祖国,创立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





  十多年来,在祖国的全力支持下,康希诺生物潜心于科技创新,先后研发出针对多种疾病的疫苗产品。这其中就包括中国首款四价流脑结合疫苗、亚洲首款埃博拉病毒病疫苗、世界首款吸入用新冠疫苗,不断从第一走向新的第一。



康希诺生物在宇学峰博士的带领下,陆续推出多款高质量、创新型疫苗走向国内及国际市场,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贡献,生动展现了宇学峰博士归国创业的爱国之心、凝聚感召整个团队为国效力的精神。


来源:康希诺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