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张文中当选天津市津商联合会会长


更新时间:2022/06/10 阅读次数:

日前,天津市津商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出席。

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张文中当选天津市津商联合会会长,高级顾问陈东升、共同主席宇学峰当选天津市津商联合会共同主席,副主席周儒欣当选天津市津商联合会副会长。


冀国强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向津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企业家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希望广大会员继承天津老一辈工商业者优良传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创新发展、凝聚津商力量,共同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篇章。

天津市津商联合会由知名企业家张文中、陈东升、李东生、王玉锁、郭广昌、丁立国、潘刚、周鸿祎、宇学峰、李学海共同发起,会员以在津企业家、校友企业家、天津籍企业家和商会代表为主,同时吸纳部分全国知名企业在津机构负责人。津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爱党爱国、崇信重义、开放包容、创新竞进”的津商精神,将充分发挥在经济、技术交流,以及区域、国际经济合作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世界智能大会、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等重要经贸活动,服务津商发展,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津商会首届当选班子成员的民营经济人士均在各自行业领域中具有较高声望和影响力,在参与抗疫、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津商会已于5月27日批准注册成立,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打造津商之家,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践行津商精神、凝聚津商力量、再创津商辉煌。


张文中

天津市津商联合会会长

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

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

祝贺天津市津商联合会注册成立!津商会正式扬帆起航,广大津商有了共同学习、创新创业、合作奋斗的组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津商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天津尊商重才、汇商聚才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广大津商热爱天津、奉献天津的朴素情怀和真挚情感。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和广大津商的信任,我作为首任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我与天津有不解之缘,在南开大学求学七年,留下美好回忆。天津物美践行“面对生命、唯有良心”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成为抗疫保供服务民生的重要力量。我与其他在天津工作、生活和学习过的企业家一样,对天津充满感情、满怀记忆,对天津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满怀期待,希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尽心倾情出力。
津商会成立恰逢其时。我们将乘此东风,锚定目标,做到“一个坚定不移、四个更加突出”。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高站位,坚守正道;更加突出开放性,广泛联系与天津有渊源、有意愿为天津作贡献的企业家;更加突出影响力,通过举办津商大会等重大活动,把津商和津商会品牌擦亮;更加突出市场化,运用市场机制实现高效可持续运营;更加突出做实事,有为有位,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注册成立只是起点,真干事、做实事、做有价值的事是不懈追求。未来,津商会将全面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工商联指导下,团结引导广大津商不负重托、以始为终、奋力拼搏、合作共赢,努力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东升

天津市津商联合会共同主席

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高级顾问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

天津是我国近现代工业和商业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也是我国传统的工业基地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近年来,天津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举措,为企业家投资兴业提供了“定心丸”,也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与动能。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与支持下,津商联合会必将成为天津市亲清政商关系的桥梁和在津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必将为津门企业家精神的壮大和天津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我们泰康保险集团和在津楚商长期看好天津的发展,不断扩大在天津的投资布局。特别是最近两年,泰康不但加速推进泰康之家·津园等医养项目在天津的落地,还积极参与天津国企混改,为天津应对长寿时代挑战提供多层次的养老、医疗健康等大民生工程的基础设施与服务。

未来,我和全体楚商将与津商联合会同仁加强合作,为推动天津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宇学峰

天津市津商联合会共同主席

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席

康希诺生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很荣幸作为天津市津商联合会共同主席之一,见证了津商会注册成立这振奋人心的历史一刻。站在新起点,作为天津企业家,要肩负新使命,做出新贡献。希望通过津商会集结海内外产业发展优势,为天津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优、强链补链,践行好“爱党爱国、崇信重义、开放包容、创新竞进”的津商精神,提振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信心,立足严谨求实、聚焦高质量发展,深耕科技创新,努力推动津商会会员企业间产业链、供应链深度合作,扩大同心圆,凝聚新力量,实现高校、产业、企业优势互补,打造区域竞争力新优势。完善津商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提供发展平台,发挥市场优势,激发企业内动力,为天津经济的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新时代津商智慧和力量。

周儒欣

天津市津商联合会副会长

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主席

北斗星通创始人、董事长

我毕业于南开大学,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天津是近代中国北方工商业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城市,当前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天津市津商联合会的注册成立恰逢其时,我对津商会的注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津商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作为一名副会长,十分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我所领导的北斗星通是一家因北斗生、伴北斗长的企业,致力于推动全球卫星导航及相关产业发展,打造全球领先的“位置数字底座”,用时空信息为智能时代发展赋能。我个人及北斗星通将坚定履行“津商会使命”,传承弘扬“津商精神”,响应相关安排,做好天津和北京企业家沟通交流的桥梁,配合政府合作,力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

来源: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