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企业森地客生产的运动鞋,飞天了!


来源:南开校友 更新时间:2021/12/24 阅读次数:

央视曝光神十三航天员太空健身的画面,引发国人关注,而王亚平骑车时脚穿的“特制装备”尤为亮眼,这双锁鞋,正是来自由南开大学1994级国际贸易系校友侯凤祺任创始人、总裁的品牌森地客Santic。这也是继安踏等品牌之后,晋江又一品牌登陆太空。


据悉,伯顿鞋面采用极具柔韧性且兼顾了透气性功能的超纤复合材质面料,对于不同脚型的人有着不同的拉伸动力,包裹性极好舒适。碳纤维的鞋底,高科技含量,功能上又轻又硬,能够最大化提高踩踏的功率输出。

“在太空完全失重的环境下,航天员通过锁鞋与动感单车固定,使得航天员在骑行踩踏的时候不会飘起来,锁鞋的功能性可以让航天员的腿部肌肉就得到更有效率的锻炼,事半功倍。”

森地客相关负责人介绍。森地客一直以来注重产品的研发和科技的提升,致力于推动骑行运动的发展,为全球车友提供“专业”“科技”“时尚”“适穿”的骑行装备。此前,森地客此前已登陆世界最顶级的自行车赛场“环法”,是中国大陆首个登陆环法的骑行装备品牌,在国际最顶尖赛场上捷报频传。该负责人表示,这次现身中国空间站,又一次吹响中国品牌的号角,激发国人的自豪感,是中国体育品牌的科技实力的又一展示。

侯凤祺毕业于南开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担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森地客集团董事长、野途体育董事长、上海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他于2005年创办森地客集团,经过16年的发展,森地客已成为一家跨国运动产业工贸型集团公司。公司旗下森地客(Santic)品牌已成长为国内自行车骑行装备的领军品牌,也是中国大陆首个登陆环法自行车赛的骑行装备品牌。

森地客已经建立了完整的原材料研发体系、产品设计研发体系、供应链体系和营销体系,是福建地区运动装备研发、制造出口型企业,产品主要包括各种专业运动服装、鞋及其他装备。销售体系涵盖自主品牌“森地客SANTIC”、OEM&ODM、跨境电商、精品定制等板块。在德国、日本、孟加拉等国家开设有多家子公司,在福建泉州、江西瑞金及孟加拉达卡等地设有6个生产基地。目前拥有员工逾3000人。

森地客非常重视自主创新,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产品研发,并与国际领先的骑行装备研发团队进行深度合作,在骑行面料科技、座垫科技等方面形成独特的领先优势。“打响中国品牌,跻身世界知名品牌”——这是森地客的品牌愿景。

除了一流的产品和坚定的品牌信念,森地客让人称道的还有对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国内骑行运动文化发展的践行。在去年国内疫情肆虐期间,晋江市梅岭商会积极号召会员企业发扬“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精神,助力抗疫一线,森地客积极响应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综合整理自晋江经济报、当代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