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顾立民当选国际绩效改进协会新一届主席


来源:南开校友 更新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

北京时间2021年5月2日凌晨,国际绩效改进协会(ISPI)2021年在线年会闭幕。来自改进咨询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顾问、著名学习发展与管理创新专家、南开校友总会外语校友分会副秘书长顾立民先生被正式选举为该协会下一届主席,任期为2023年至2025年。这是该协会自1962年成立以来产生的首位来自中国的全球主席,也是该国际协会的第57位主席。

改进咨询(全称:上海改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帮助企业改进效益、并进行管理体系和学习发展研究和实践的专业咨询机构,由顾立民、丁晖共同创办,以改进组织和人员业绩、帮助客户成功为使命。服务范围主要包括管理体系搭建、绩效改进咨询项目、企业二代传承、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国际绩效改进师认证(IPP)、国际课程设计师认证(CID)、企业大学转型等。

2017年国际绩效改进协会年会在西雅图召开,通过全球会员投票,顾立民首次当选ISPI董事(任期2017年-2019年),成为该协会1962年成立以来首位来自中国的董事。30年的坚守和付出,一切来之不易。顾立民的当选代表着国际的认可,更代表着一种责任,同时提升了中国在该领域的地位和话语权,也彰显了国际上对中国绩效改进领域的更大期待。2019年国际绩效改进协会(ISPI)全球年会在新奥尔良举行,中国绩效改进引入第一人顾立民再次当选ISPI董事。

能够连任ISPI董事,既是对顾立民个人的巨大肯定,亦是对中国企业管理技术未来发展的更高期望。同时,也代表着中国的绩效改进技术已大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得到全球绩效改进业界的高度认可。

顾立民校友把半生光阴献给了绩效改进技术的研究和发展事业,把“好奇心+坚持”作为座右铭,从年轻时候就为自己制定了奋斗目标,并为此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短短两、三年时间,从《管理的逻辑》出版发售、主导ISPI-AP亚太中心成立,到IPP(国际绩效改进师)和CID(国际课程设计师)两项官方认证项目发布,再到《国际培训大咖50谈》和《中国培训大咖50谈·新春特辑》的系列高端访谈,克服重重困难,永攀高峰,推动中国企业的管理改进和绩效改进事业呈跨越式的发展,意义深远。正如ISPI前任主席所言,在绩效改进方面,来自中国“改进咨询”的“GPS-IE®管理改进系统”已然走在了美国方法论的前面,应该成为未来的主流、为企业提供真正价值。

来源:南开校友总会外语校友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