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2名同学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4月17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我校参加决赛的12名同学全部获奖,其中4人获得一等奖,6人获得二等奖,2人获得三等奖。这是历年来我校参加该赛事决赛人数和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侣华祥、黄潜临、代梓灏3名同学获得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一等奖;统计学院刘霁萱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数学科学学院朱能杰、郑力、范杰3名同学获得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二等奖;物理学院时少航、金融学院张圣、物理学院刘雨濠3名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申舒玮同学获得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三等奖;材料学院苏航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本次竞赛分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赛区204所高校的605名学生参加。最终共产生一等奖120名、二等奖187名、三等奖24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