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两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12/10 阅读次数:

近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等环节,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雅雯、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波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张雅雯疫情期间在翻译志愿者突击队、志愿家教、志愿宣讲等方面表现突出,志愿服务事迹获多项市、校级集体荣誉,被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中国日报、天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刘波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南开大学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疫情期间,组织参与发起公益家教、居家守护等多项战“疫”志愿服务,利用校学生会平台聚焦战“疫”宣传引领,关切同学需求。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每年举办一次。自2008年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大学生的持续密切关注,各高校纷纷开展了寻访、推荐“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活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