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获佳绩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10/09 阅读次数:


  10月4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经过校园选拔赛、地区赛等层层激烈角逐,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7级本科生张佳艺作为天津市亚军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全国决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两轮,半决赛由已备演讲、即席演讲和现场问答三部分组成。本届全国半决赛的定题演讲题目是“No Person Is An Island”,选手们紧扣主题,以流利的口语和缜密的思维展示英语演讲能力。即兴演讲中,选手们面对随机抽取的演讲话题,在限定时间内,积极思考、展现自己综合的人文素养。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对评委提出的问题给出更加深刻的见解。在已备演讲中,张佳艺以“海洋塑料污染”为切入点,从环境保护的主题阐述了自己对题目的理解,即兴演讲中抽取到的题目是近期热播剧《三十而已》的相关内容,要求选手对“年龄”代表着什么做出阐释,张佳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开篇,层层递进,生动阐述了自己对“年龄”的理解以及对社会为“年龄”贴上标签现象的看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随后的评委提问环节也紧扣主题,巧妙作答,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

  “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创办于1996年,作为国内学术规格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赛事一直以来得到国际权威英语教学机构以及教育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且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举行。本届比赛于2019年9月启动,历时7个月,参赛选手覆盖全国各大高校。经过层层选拔,有来自25个赛区的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其所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