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女排挺进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全国总决赛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2/18 阅读次数:



  12月4日下午,2019-2020CUVA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女子组A组迎来关键性的一场比赛,南开大学发扬顽强拼搏、勇敢奋斗的中国女排精神,以25:20、25:16、25:19的比分零封对手天津理工大学,成功拿到全国总决赛的门票,这也是2015年以来南开女排姑娘们参加此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由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办。作为全国高校排球的知名赛事,每年举办一届,目的是扩大排球运动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推动大学院校排球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为全国排球职业联赛培养、输送优秀人才。本次CUVA北方赛区的比赛共有来自北方12个省份的22支高校队伍参赛。

  成功出线“死亡之组”

  本次北方赛区中,南开大学女排所在的A组,有卫冕多年CUVA总冠军的北京体育大学,有曾获CUVA第三名的兰州大学,有专业队退役队员所在的吉林大学,还有内蒙古大学生排球赛总冠军内蒙古科技大学,被大家称为“死亡之组”。

  面对强劲的对手,女排队员们迎难而上,在比赛中打出信心、打出风格、打出了属于南开学子的霸气。

  首场比赛对阵吉林大学,南开女排姑娘们在0:2落后的情况下,咬紧牙关不放弃,顽强拼搏连扳三局,取得胜利,并在转日以3:0零封内蒙古科技大学。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和季军兰州大学,全队也团结一心,杀出一条血路,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成功出线。

  连胜三局 跻身南北十二强

  12月4日下午,南开女排在宝清一高体育馆迎来了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的关键一战,对手是同样来自天津的天津理工大学女排,本场比赛的胜利将决定是否能够进入南北十二强总决赛。

  面对十分熟悉自己的对手,南开女排姑娘们从一开局就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在关键分时也绝不手软,队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传球到位、拦网得力、扣杀强悍,最终以3:0战胜对手进入南北十二强。


  “学霸球队”用胜利献礼母校

  南开大学女排是一支学霸球队,队员的高考成绩都非常好,学校对队员的课业要求更是不降。大家在杨洁、邱明强两位教练的指导下,每周都要进行高强度训练,平时还要和其他同学比拼学习成绩,付出了更多的辛劳与汗水。

  “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非常高兴能为母校获得这份荣誉,也想用这个优异的成绩献礼百年南开,我们还会继续努力,期待在总决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队员们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