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参加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更新时间:2019/05/06 阅读次数:

  5月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CCTV-1综合频道首播。31名南开学子参加了演出,做青春追梦人,展现南开人公能日新的青春风采,贡献新时代南开青年的青春力量。

 

  节目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以“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的声音”为宗旨展开。来自南开大学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30名本科生组成的合唱团演唱了电影《英雄儿女》中的歌曲《英雄赞歌》,同学们通过歌声传承百年南开爱国奋斗的精神,表达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情感。商学院2017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本科生刘美萱,作为南开大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我们都是追梦人》《青春片段》《我和我的祖国》等9个节目的演出,展现了南开青年学子的精神面貌。

  参加演出的南开大学商学院2016级国际会计专业本科生房重庆说:“百年后的今天,能够与全国各地的青年同学们一道,通过演出传承五四精神,为祖国献礼,我感到非常骄傲。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小我融入大我,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悉,本场晚会将于5月5日19:30在CCTV-3综艺频道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