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龙舟队立陶宛勇夺两金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9/04 阅读次数:

  当地时间7月13日,“立陶宛一带一路国际龙舟节”开幕,南开大学龙舟队在200米和500米混合组的角逐中勇夺金牌,取得两个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立陶宛第一次组织大型国际龙舟赛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的2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受立陶宛驻中国大使馆和组委会邀请,26名普通学生组成的龙舟队代表南开大学参赛。

  当地上午10点,在特拉凯县国家皮划艇水上训练基地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中国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立陶宛体育部、文化部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共同出席开幕式,并为龙舟点睛。随后举行了各组的预赛及决赛。

  中国、立陶宛、德国、波兰、拉脱维亚等国的多支队伍披荆斩浪、奋勇争先完成了各自赛事。南开大学龙舟队在混合组的比赛中积极适应陌生水域与船支条件,克服了时差和雨中比赛的不利因素,奋勇争先,在与对手的竞争中划出了不屈不挠的南开精神。在200米和500米的角逐当中夺得两个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立陶宛使馆支持,旨在通过龙舟项目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让龙舟走向世界舞台。南开大学龙舟队首次参加在国外举行的国际比赛,参赛队员走出了国门,了解了欧洲以龙舟和皮划艇为代表的水上运动现状,领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国际素养。本次比赛南开大学代表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校百年校庆来临之际向世界充分展现了南开精神与南开人的风采。整个比赛过程中,队伍所展现出来的团结拼搏、积极向上优秀品质受到了其他参赛队伍和主办方的高度评价,学校国际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