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加来力•卡列来:我愿做哈萨克族的“介绍人”


更新时间:2014/11/25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航 郑烁然 摄影 白春森)近日,在“新生杯”篮球赛中,化学学院篮球队,获得了全校总冠军。化学学院篮球队的队长,来自新疆哈密的14级哈萨克族新生加来力·卡列来也成为了同学眼中的“明星”。

  愿意做哈萨克族的“介绍人”

  从军训时骨干,到14级男篮队长,加来力用他的开朗和激情感染着身边的同学,赢得了大家的欢迎。几乎所有的化院新生都知道有这么一位来自新疆,爱说爱笑,喜欢运动的哈族大男孩。加来力说:“哈萨克族是一个善良、好客、充满激情的民族,我从新疆来到内地读书,也希望把我们的民族介绍给其他民族的同学,让大家走进新疆,了解哈萨克族。”

  篮球场上的热血青年

  加来力说,哈萨克族是一个热衷于体育运动的民族,他从小就继承了哈族的运动传统。加来力也将民族的体育传统带到了南开园中,传递给了自己身边的伙伴。在加来力看来,体育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带来精神上的快乐,也会让人们懂得拼搏和竞争,学会循规和守则,更重要的是,它磨砺了大家耐受输赢的心理品质。

  团结拼搏的常胜球队

  在这次新生篮球赛中,加来力带领着12名队员一路披荆斩棘,获得了全校总冠军。面对球队的成功,加来力坦诚地说:“进球了,大家一起欢呼喝彩;输球了,大家相互安慰鼓励。我们的球队之所以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离不开队友之间的精诚合作,团结一心。”团结,正是这只队伍的制胜法宝。作为队长,加来力用自己的热情将队友凝聚在一起,用青春的光彩见证自己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