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获“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更新时间:2019/04/03 阅读次数:

9.jpg

3月21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经过校园选拔赛、地区赛等层层激烈角逐,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7级本科生王志怡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全国决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两轮,参赛选手由超过70位来自全国24个赛区顶尖高校的选手组成。竞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3个环节。本届全国半决赛的定题演讲题目是“Reform and Opening up—A personal perspective”,选手们紧扣主题,以流利的口语和缜密的思维展示英语演讲能力。即兴演讲中,选手们面对随机抽取的演讲话题,在限定时间内,积极思考、展现自己综合的人文素养。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对评委提出的问题给出更加深刻的见解。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王志怡以优异的成绩晋级全国12强,获得了参加最后一日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在全国总决赛环节,面对实力强大的竞争对手,王志怡调整心态积极准备,通过结合全家三代人经历,生动地诠释了总决赛“A glimpse into future”演讲主题。在即兴演讲中,通过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王志怡很好的表现了题目内容并在提问环节凭借机智巧妙的回答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作为我国英语教育界的一个传统项目,得到了全国师生和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