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南开学子获佳绩


更新时间:2019/04/03 阅读次数:

346364_964209.jpg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3月30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南开大学7名同学参加决赛,获得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这是该项赛事我校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竞赛成绩最好的一次。

其中,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何家亮同学获得数学专业低年级组一等奖;化学学院2017级杜伟杰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张琮同学获得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刘竣文同学获得数学专业低年级组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昌文涛同学、朱文臣同学获得数学专业低年级组三等奖,计算机学院2017级李钟毓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有中国数学学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本次竞赛分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39名大学生参赛。天津赛区共有15名本科生通过初赛进入决赛,包括我校7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