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8十大影响力国画大V名单揭晓 南开人占两席


更新时间:2018/12/28 阅读次数:

12月23日,微博2018年度盛典“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现场揭晓微博2018十大影响力国画大V名单。南开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张旺、南开大学中文系校友刘树勇(老树)位列其中,南开人占两席。

  张旺,南开大学文学院东方艺术系副教授,自2011年起通过微博ID“画画的张旺”,始终致力于数字绘画、雕塑等艺术作品的创作分享,涉猎题材广泛,多次在互联网掀起数字中国画热潮。他将水墨、工笔的技法应用在电子艺术中,利用微博平台传播电子艺术,借助新媒体扩大影响力,截至目前拥有近40万粉丝,成为极具影响力的艺术新锐。

  刘树勇,笔名老树,微博上以ID“老树画画”发布田园风光小画,配以打油诗,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风格。刘树勇198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他的绘画作品往往以寥寥数笔将传统与现代勾勒,在诗情画意中为现代人寻找心灵寄托,以热忱、直爽的风格激起阅读者强烈的情感共鸣。

  据悉,“V影响力峰会”所颁发的奖项主要从覆盖度、活跃度、认可度、传播度等维度进行评选,综合评定其行业影响力。两位南开人同时入选“2018十大影响力微博国画大V”名单,充分体现了南开人在国画领域的影响力不可忽视。(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