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阿斯哈尔获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更新时间:2018/06/27 阅读次数:

310304_862213.jpg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南开大学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阿斯哈尔·努尔太获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阿斯哈尔·努尔太年仅两岁时,父亲就在一次追捕暴恐分子中不幸牺牲,被追授为公安系统二级战斗英模。渐渐长大的阿斯哈尔·努尔太,也越来越想成为父亲那样的人,到部队中去、到战场上去、到前线上去,延续父亲的精神,继承父亲的遗志,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为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挥洒青春与热血。

  2017年,阿斯哈尔·努尔太 在南开大学提交入伍申请。入伍之前,他和他的同学、战友决定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希望自己像青年时代的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扎根基层、心系人民,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2017年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回信,高度赞扬了南开“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南开学子“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希望8名新入伍大学生“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入伍后,阿斯哈尔·努尔太督促自己要做到训练好、政治好、体能好。在部队组织的体能比赛中,他拔得头筹,在高强度体能训练中不输老战士,5公里越野、1万米跑、行军拉练等也不在话下。他以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品格经受住了新兵连和“魔鬼周”的艰苦训练,主动申请加入特战中队,完成了从大学生到人民子弟兵的成长和蜕变,成为一名特战队员。

  对于此次获评“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阿斯哈尔·努尔太 表示,感谢母校和各位老师的培养,他将牢记嘱托,继续努力,立志报国,淬炼成钢。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社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网络展示、会议终评等环节,评选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特别奖”1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10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40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150名。该评选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旨在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该项评选已成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正式写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