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政治学系1999级校友入学20周年纪念座谈会举行



简介

       201911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名1999级政治学系校友齐聚母校南开,参加入学20周年纪念座谈会。久别的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叙同学情、师生情、南开情。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吴志成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沈亚平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同顺教授、政治学系1999级部分校友以及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部分在校生参加了座谈会。

132B7

       座谈会上,吴志成教授勉励校内外的南开人要一起努力,共同将南开大学建设成为中国大学的标杆。沈亚平教授带领校友们回顾了南开政治学发展的历程。程同顺教授介绍了学院和学科的现状和前景,并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

       座谈会上,校友们满怀深情。作为座谈会主持人的徐广玉提出南开政治学人的踏实作风是宝贵的财富。孙笑宇表示将公能精神传承下去,梁安平表示将一生以南开身份为傲,刘励志将南开精神视为一种强大的动力。徐曼强调了严谨踏实的南开品格,陈彦晶认为南开的学习生涯对工作和处事影响深远,李波表示南开是不管飞得多高多远的校友的精神家园。张一格认为南开求学的经历增进学识、塑造思维并能结识众多朋友,邓雯表示自己受益于南开并将会在工作中继续继承母校的精神,宫学敏讲述了南开创业者的故事,王继红对母校所给予的教育和培养感念于心。仍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工作的校友刘兴华提出,南开政治学的前辈们开疆拓土建功立业的历史就是南开人拼搏史的缩影。

E421

       此次返校纪念活动还设立了校友寄语环节,校友们纷纷书写对母校的祝福和对师弟师妹的寄语。王斯恒校友在寄语页上写道,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在南开的时光,不虚度光阴,为重振南开之地位而贡献力量。

1A4D6

       座谈会正式开始前,校友们来到南开大学新老校区参观。在津南校区,校友们分别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大厅和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在八里台校区,校友们参观了图书馆、新开湖和马蹄湖和主楼,并在总理像前和“我是爱南开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