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1995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举行



简介

   

9月15日,中秋佳节之际,南开大学1995级校友迎来了重返母校的大团圆,在1995级校友会的精心组织下,45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不同专业的1995级校友齐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并共同庆贺即将到来的南开大学百年华诞。

上午8时30分,穿着各系特色文化衫的校友们就已十分整齐地排列在主楼前方的周恩来总理雕像前,共同再次瞻仰总理像。

对于1995级校友来说,24年前的这一天,正是他们大学入学首日,当年为各位校友上新生第一课的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也应邀出席了此次返校庆祝活动。侯自新教授向各位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大学毕业后的20年中,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践行公能校训,恪守南开品格,弘扬南开精神,为国家做作了南开人的巨大贡献。侯自新教授同返校的1995级校友共同重温了南开的爱国三问,现场气氛热烈。

9时许,所有返校校友向周恩来像集体敬献花篮,缎带上的“伟人风范存千古,九五同学寄情思”反映了1995级同学对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的无比崇敬与深切缅怀。集体三鞠躬后,1995级校友分别上台并绕行一周,向总理像依次敬献鲜花。

接着,在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孟超美教授的指挥带领下,全体95级校友时隔多年后再次重新合唱南开校歌,大家情绪高涨,向百年南开献上了发自肺腑的真诚祝福。之后,校友代表发言,以“初心决不忘,永远爱南开”的结束语表达了全体返校95级校友对母校的无比深情和不舍眷恋。

最后,在各院系1995级校友联络人的组织下,1995级返校校友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