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系恢复重建后首届校友重返南开园



简介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序桄)10月17日,值南开大学96周年校庆之际,学校召开1981级本科生、1982级硕士生毕业30周年大会。其中,26位商学院管理学系1981级校友,即管理学系恢复重建的第一届学生在阔别校园30年后,从世界各地赶来欢聚一堂,重温求学岁月,共襄母校发展。

  南开大学1981级本科生、1982级研究生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在南开大学小礼堂举行,管理学系贾春华先生到场参加庆典,并接受81级管理学系校友代表为其献上的鲜花。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同81级校友一同参加了纪念大会。

  上午活动结束后,81级管理系校友畅游南开园,并在食堂用餐,找寻当年的味道。下午,校友们来到当年上课的主楼教室活动。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为师兄师姐们“淘”来了他们当年的课程表、班牌,精心准备了他们大学四年的成绩单和纪念册。30年后再团聚,校友们亲密依旧,他们介绍近况,互话人生感悟。校友们一起观看了“30年重聚——再见南开园”主题幻灯片,当年的老照片和场景让现场的多位校友感慨不已。

  校友们称:“30年了,回到这里就像从未离开。在南开的四年是最幸福的!”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也参加到他们的活动中,分享当年求学经历,回忆管理学系刚恢复重建时的老教师和故事。

  下午的活动结束后,81级管理系校友们在主楼前驻足,与总理像合影留念。他们漫步南开校园,最终到达商学院大楼,在这里,他们看到自己学弟学妹上课学习生活的地方,别有一番滋味。缤纷多彩的返校活动让校友们的心紧紧地聚集在一起,他们约定:“老同学,常见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