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2001级校友毕业十周年重聚南开园



简介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琪 小韦)近日,南开大学2001级经济学系校友毕业10年后回到母校,再一次相聚于南开园。

  他们身着的统一的文化衫,上面印着寓意经济学的供求曲线图——早在10年前毕业时,他们就身着同样图案的文化衫一起合影、告别母校。如今,他们身着同样的衣裳,又回到了母校,在主楼、总理像前,在新开湖、马蹄湖边,在图书馆、经济学院大楼……在每一处给自己留下深刻记忆的景点合影。

  非常巧合的是,在记录着南开年轮的校庆纪念碑前,他们遇见了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的1991级经济学系校友,相隔10年的两届校友,相见甚欢,相互问候,并一同合影留念。

  在经济学院大楼里,2001级经济学系校友们举行座谈会,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谷云、经济学系主任段文斌、经济学系教授耿作石等曾经给他们教过课的部分教师,以及当年的辅导员、现任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老师,也一同参加座谈。老师们介绍了十年来南开大学和南开经济学的发展,并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耿作石老师还现场为这次聚会作诗一首,并将自己的诗集《逸石流泉集》赠给参加座谈的每一名校友。校友们则向经济学系赠送了订制的地球仪以资纪念。

  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发言,或回忆大学往事,或介绍毕业十年来的经历,或畅谈人生与理想。他们有说有笑,交流着情谊,抚今思昔,感慨万千,并祝福母校日新月异。

  很多同学都是不远千里来参加这次聚会,大家相约“常回家看看”,纷纷表示希望以聚会为契机,促进友谊,密切联系,并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络,促进母校与校友的共同发展。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