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1996级校友返校纪念毕业15周年



简介

9月12日,秋高气爽,外国语学院(原外文系)俄语专业1996级校友返校聚会,举办毕业15周年纪念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教授、中国资深翻译家谷恒东(谷羽)教授、西语系俄语专业米锦芙老师、穆凤玲老师、赵春梅老师等时任教师,以及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原外院党委副书记赵桂敏老师参加了活动。

f78c3f74-a139-414a-8c11-e1ce24c03733.jpg

座谈会上,校友起立向老师鞠躬致意,感谢老师们当年的辛勤培养。大家轮流发言,忆往昔,谈今朝。阎国栋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情况,大家为母校的巨大变化倍感高兴,祝愿南开的明天更美好。

穆凤玲老师当年是96级俄专班导师,赵春梅老师研究生毕业后带的首批学生就是1996级俄语专业学生,同学们谈起对这两位老师的最初印象,仿佛回到了十八九年前的情景。谷羽老师的翻译课迄今还让大家记忆深刻,甚至还记得谷老师的点评。“只有不好的老师,没有不好的学生”,谷老师当年课堂上的声音似乎一直在回响。阎国栋老师是从驻外使馆借调工作回来后为96级俄语专业上课,他给大家俄语口音起绰号的故事成为大家的美谈。曾在莫斯科留学的赵春晶校友,回忆起陈曦老师对她攻读博士期间给予的帮助,忍不住留下了感激的泪水。

参加活动的校友毕业后大都攻读不同专业的研究生,毕业后在政府机关、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金融媒体、房地产等各个领域担任领导或骨干职务,从事教学、律师、记者、管理等工作。抚今追昔,大家深深感谢在母校受到的良好教育、不同专业知识面的涉猎、扎实的学术功底的养成,使自己能很快的胜任不同领域的工作。

座谈会上,大家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返校活动除拜访老师、参观校园外,校友们还回访当年上课的教室,重温上学时的美好记忆,并相约2019年百年校庆时再回南开,共庆母校百年华诞!


96级俄专校友)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