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85级校友重返母校举办入学30年纪念活动



简介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国强)7月11日,南开大学原外文系1985级英语专业校友从海内外各地重返母校,看望老师,举办入学30年纪念系列活动。

  当天下午,纪念活动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时任教师常耀信教授、刘士聪教授、蒋华上教授、谷启楠教授、郗庆华教授、王蕴茹教授,原党支部书记吕守渝等老先生参加活动,精神矍铄。原辅导员纪凤清、陈敬老师也参加了活动。

  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副院长刘雨珍出席纪念活动。

  来自天津、北京、上海、青岛、石家庄、深圳、成都以及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地的校友欢聚一堂、重逢在“7教”;师生相见,热情握手和拥抱,相互问候,激动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校友许平印制了活动文化衫,每人一件穿在身上其乐融融。

  程贵波、刘玉娟两位校友先后主持活动,引领大家观看了在母校4年的求学岁月短片,回顾了班集体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点点滴滴。

  常耀信回忆了同学们当年奋发读书的情景,为大家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勉励大家发扬“公能”校训,做好一个“南开人”。

  校友们向学院捐赠了原版图书数十本及木雕校友名录纪念品。阎国栋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欢迎85级英专校友重返母校,感谢海内外所有南开外语校友对学院的帮助和支持!他还介绍了学院近期教学科研情况及今后发展规划。

  校友谢哲强、张彤、吴欣华、曹海陵等纷纷登台发言,向学院和老师们汇报自己工作和生活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深感到作为一个“南开人”的自豪和骄傲,感谢当年母校的辛勤培养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刘雨珍表示希望海内外的南开校友常回来看看,共叙师生情、同学情、母校情,为南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开始前,校友们游览了海河夜景和南开大学校园。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