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1977级数学系校友举行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



简介

今年421日,南开1977级数学系校友返校举行了入学40年纪念活动。40年前,伴随恢复高考的喜悦和徐迟的《哥德巴赫猜想》引起的“陈景润热”,我们进入南开。40年后我们重返母校,回到当年求学的校园,纪念那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1.纪念视频

活动之前筹备组向全体同学征集老照片,制作了40年的回忆”纪念视频。视频展现了全系3个班同学的入学相识、毕业后相聚、毕业30年重返母校、入学40年相约再回母校的场景,里面有108张同学的照片,21张会场领导和南开景物等照片,5位老师的讲话视频截取等。

请求权.jpg

2.纪念大会

421日上午,来自海内外的43名校友和应邀出席的数学院领导老师们齐聚当年我们上大课的南开主楼211教室,大屏幕滚动播放着纪念视频和欢迎词。10点整纪念大会准时开始。大会由77级数专校友南开商学院教授王迎军主持,数学院院长郭军义教授、当年任课教师张朝池教授、白继祖教授和辅导员杨海琳老师,以及各班同学代表分别在大会发言。

大家共同回忆了当年在校的难忘时光,同学们再次聆听老师们的教诲。张朝池教授登上当年讲解数学分析的讲台又讲了一个公式:70岁及格打60分,70-80岁一岁加1分,80岁以上一岁加2分,95岁可得满分100分。大家祝福老师们都得满分,期待下次相聚时我们都“及格”了。大会在南开校歌声中结束。

3.总理像前合影

大会结束后,全系师生在主楼前的总理像前合影留念。

123333.jpg


4.学二食堂午餐

合影后大家前往学二食堂就餐,共同举杯庆贺畅叙友谊。期间同学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各班分别合影留念。

5.参观新校区

午餐后部分同学乘车前往南开新校区,参观了图书馆、旅游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等,并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大家为新校区的建设而感到高兴,祝愿母校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122222.jpg

纪念活动结束已经快半年了,活动场景和筹备过程仍然印象深刻。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联系更加紧密,未能参加的同学也都表示遗憾,大家都非常期待入学50年时的再次相聚。

 

南开77数学40年聚筹备组

201810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