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周年返校】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在大会上致辞



简介

图片3.png

魏大鹏代表学校,向前来庆贺母校华诞的各位师长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特别向出席复校70周年纪念活动的各位老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致辞中说,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欣喜地迎来了南开大学建校97周年、复校70周年,南开系列学校创办112周年华诞。70年前,一批南开人告别联大,重返津城,在一片废墟上举行了复校典礼。越难越开的南开精神激励南开人苦干实干拼命干,一座百折不挠、焕发生机的南开园再次傲然屹立于渤海之滨。近百年的南开校史,凝结着一代代南开人的智慧与力量、心血与汗水。母校与校友荣辱与共,校友与母校息息相通。多少年来,海内外南开校友始终对母校怀着赤诚深情,始终关心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以各种方式反哺南开,真正实现了“昨天你以南开为骄傲,今天南开因你而自豪!”

魏大鹏说,再过三年,我们将迎来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当前,全校师生正在大力推进南开事业发展,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任务。希望广大校友时刻牢记南开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在服务社会的同时,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坚持南开道路、弘扬南开品格、光大南开精神,凝聚力量,与全校师生一起,为母校再续华章。相信经过南开人的共同努力,南开大学一定会越办越好,南开精神一定会更加光大。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