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学院举办首期校友论坛暨校友导师致聘仪式



简介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博晨)10月19日,电光学院举办的第一期校友论坛。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校友论坛,并在活动中为电光学院第一批校友导师颁发聘书。

  本次校友论坛所邀请的四位校友均是1994级电子科学系的学生。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现代光学所的刘波教授也是其中一员,他说:“今年是南开大学的95周年校庆,我们同学间相约20年后一定要一起回母校看看。这次94级返校的校友中有不少专程从国外赶回参加聚会的。”

  刘波介绍说,这次邀请前来参加校友论坛的几位校友各具特色,供职于联想华南区的王大志是当年的排球高手,就职于IBM的刘依军是公司的“纯蓝”员工,唯一在天津工作的黄维海是当年考研大军中一员,工作在美国的孙大鹏是当年的c++爱好者,每个人都愿意将自己的经验与故事和年轻的学弟学妹们分享。

  王大志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中双修的经历,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提供借鉴,在说到自己初出校门的第一份工作,他鼓励同学们在考虑事情时要用发展长远的眼光。刘依军则根据自己多年在IBM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企业在招录员工时的普遍观点和选择方式,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成长自己,发展自己的兴趣。

  黄维海根据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从专业认同讲到了职业选择,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孙大鹏则是用自己平日里考核选拔员工的实际案例,为在场的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供普适性意见。

  参加活动电光学院2014级的本科生占了多数,他们大都是在开学之初报名参加了电光学院“新生榜样计划”的同学,作为榜样计划的辅学课程之一,校友论坛旨在借助校友资源,培育电光新人。

  据悉,电光学院第二期校友论坛将于本周五召开。校友论坛是电光学院从本学期开始重点推介的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校友的加入丰富学院的“公能”辅学活动。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