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伯苓大讲堂暨湘赣厦台校友金兰会成功举办



简介

         南开校友网讯  2014824日,由南开大学台湾硕博士协进会主办,厦门/湖南/江西校友会协办的南开大学伯苓大讲堂暨湘赣厦台校友金兰会在台北中华经济研究院成功举办。协进会理事长贾健男校友担任会议主持,此次赴台的厦门校友团团长曾书江校友、湖南校友团团长夏建华校友,以及协进会副理事长杨美金校友代表厦、湘、台出席。各地校友团成员共数十人列席。

              

 

      此次南开大学伯苓大讲堂暨赣湘台厦校友金兰会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赣湘台厦校友金兰会协议签署仪式

      会议开始,厦、湘校友团团长曾书江校友、夏建华校友分别对所在校友会的成员、规模、主要活动向协进会校友做了简短介绍,贾理事长对金兰会缘起和江西校友会情况也做了简短介绍。随后进行的是各方缔结金兰会协议签署仪式。金兰会协议旨在秉承母校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之校训精神,共同开创南开校友之间的交流平台,具体实践和落实各地校友交流工作,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全方位发展。协议签署完毕后,厦、湘校友会分别带来了刻有马到成功字样的漆线雕以及绣有张家界秀丽景观的湘绣作品赠予台湾硕博士协进会,大家共同许下对两岸校友沟通交流的美好祝愿。

                

                

                

 

      第二部分:伯苓大讲堂

      伯苓大讲堂是由协进会为发扬母校南开大学创校校长张伯苓先生一生追求真理及民主的精神而创办,讲堂定期邀请政府机关首长、母校师长、知名学者及社会贤达莅临主讲。此次大讲堂的主题是两岸安心农业新展望。主讲人为安永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开大学台湾硕博士协进会荣誉理事长翁荣钟校友。翁校友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穿插着生动的闽南语段子,整场讲座妙趣横生。其中优秀生活资源新科技产业”“简单农业”“你才是你自己最好的医生等理念的提出,赢得在场校友们的掌声不断,也给与会的南开校友们带来了新的启发。

                                    

      会议结束后,与会的厦台湘赣全体校友合影留念。此次南开大学伯苓大讲堂暨厦台湘赣校友金兰会活动圆满结束。下一次金兰会将由厦门校友会接棒主持。

 

文稿:2012级保险 王宝荧

摄影:2006届保险 林金灿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