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学院优秀校友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简介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麒羽)6月2日,“千帆过尽‘南’离开,‘公能’永驻不言别”,电光学院2015届毕业生全体大会在主楼小礼堂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出席活动并为2015届毕业生校友理事致聘。优秀校友代表、投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彬为即将毕业的本硕博300余名学生做了主题发言。

  何彬以“初入职场”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职业发展历程。他特别强调,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同学们应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看清趋势、抓住机遇,在职场的历练中不断提升职业能力、积累丰富经验,并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奋斗出自己的精彩。同时,他告诫同学们,初入职场一定不要怕犯错,要像婴儿一样保持好奇心,向周围的一切学习,实现快速成长,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迎接挑战。何彬还向同学们讲解了职场新人应具备的素质和技能,如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专业技能、要打开思维和视野,以及发展方向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文霞宣布学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工作正式启动,并围绕“感恩·奉献·进取·成长·健康·超越”为毕业生们提出六点希望,寄语毕业生要做一位“有温度、富情趣”的人。

  会上,学院全体毕业生在毕业生代表、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2011级本科生柳杨的带领下,进行毕业宣誓,完成“公能”成人礼。毕业生辅导员就户档派遣、毕业生离校、党组织关系转接等事项作了相关说明。会后,毕业生在学院“毕业生纪念背板”前合影留念。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