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学院聘校友作职业发展顾问



简介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南柏芝 白静)近日,汉语言文化学院2009级本科毕业生、现任石家庄洹众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区域经理喻晓婧返回母校,并受聘学院职业发展顾问。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坚代表学院为喻晓婧颁致送聘书。

  致聘仪式后,喻晓婧就“在非著名企业工作是一种什么体验”主题与研究生进行了经验分享。喻晓婧讲述了自己在企业工作的经历,结合自己与身边朋友的实例分析了著名公司与非著名公司带来的利与弊,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选择。她就自己在选择非著名企业时的体验提供了一些建议:“非著名企业必须有一样东西是著名的”“在你的职位上,至少有两位与你层次相当的人”“你的工作需要给你带来成就感”“你要有强大的内心去抵抗舆论压力”,这样的现身说法同学们深表赞同。

  喻晓婧坦言当初自己在选择未来就业方向时也和很多同学一样感到迷茫,但是有一点很笃定:“虽然我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但是我清楚的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如果你无法正向选择,那就根据排除法来进行选择。

  分享会上,喻晓婧就研究生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还用“自己喜欢比赚多少钱更重要”这句话勉励大家,希望大家能够抛开世人的眼光,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

  本次致聘仪式与分享会是汉院研究生职业发展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研究生更加清晰地明确未来的就业选择、形成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实现个人职业潜力最大化。

  喻晓婧,曾任汉院20009级本科生班级团支书、汉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本科期间主修对外汉语专业(现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双修金融专业,2013年获得文学学士与经济学学士双学位。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