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渝文校友做客泰达学院并作专题报告



简介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祥超)5月17日,南开校友会芝加哥分会副会长、美国奇异金融(GE Capital)首席经济分析师王渝文借回国参加第二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之机,受邀做客泰达学院,为学院学生带来题为“2008年金融危机与模型风险管理指南”的专题报告。

  讲座开始前,泰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满顺代表学院对王渝文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希望在场的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向母校的优秀校友和学长虚心求教,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

  在随后的讲座中,王渝文表示此次能够重返课堂,与母校学生近距离交流感到十分高兴。他首先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南开大学、在美国美好而难忘的求学、工作经历,然后分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和模型风险管理指南两部分,全面系统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美国金融危机的发生背景、演变过程和美国政府的解决策略,引导同学们联系当前国内经济发展态势和股票市场走势,思考我国如何应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金融风险。

  在演讲过程中,王渝文不时针对所讲的内容与在场同学互动交流,并针对出国留学、人生道路选择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回答,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与老师一问一答,妙语连珠,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他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坚持理想,脚踏实地,不畏艰难,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2013级国际商务的罗旭文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表示:“老师讲得很认真,使他对金融危机的理解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感受,不仅开阔了自身眼界,还增长了见闻”。

  王渝文,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社会学和人口统计学硕士,后曾在汇丰银行、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Nordstrom FSP等世界知名公司任职,现任美国奇异金融(GE Capital)首席经济分析师。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