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校友高管受聘学生职业发展导师



简介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 高冰丽)4月24日晚,南开大学环科系93级校友、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巍女士做客“成功校友就业与创业论坛”,在蒙民伟楼博爱厅作了题为“在不完美的生活中,塑造完美身心”的主题讲座。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参加并为韩巍颁发“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聘书。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吴婧主持。

  韩巍以跷跷板上的人生哲学将在场听众带入了关于人生平衡点的思考。结合大学校园生活的特点,韩巍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大学中获得自觉学习、与人相处、与社会相处能力的必要性。讲座中,韩巍分别用“人”字结构模型和“大树”结构模型诠释了如何在不完美的生活中塑造完美身心,并提醒听众处理好自己的家庭关系,尽量避免文化短视。

  “所谓智慧,其实是一种态度,一种忘却自我、成就别人的态度。”讲座结尾,韩巍道出了她所理解的“智慧”。

  据悉,本次活动是南开大学第四届环境文化节系列讲座的第三讲。自今年4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启动“灯塔计划”学生生涯发展智库建设工程以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目前正在持续拓展校友以及各界企业精英资源。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