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恩格尔(Robert F. Engle)教授简介



简介

wdqd.png

罗伯特•恩格尔简介

  罗伯特•恩格尔,美国著名计量经济学家。其创立的ARCH模型在经济、财务、统计等领域有跨学界的贡献。2003年,凭借这一开创性工作,恩格尔被瑞典皇家科学院授予诺贝尔经济学奖。恩格尔在计量经济领域的重要原创性研究成果,还包括共整合模型、ACD模型、CAViaR模型以及DCC模型。恩格尔目前的研究兴趣是资本市场微结构的实证研究。

恩格尔于1969年获得康乃尔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后,在麻省理工学院(MIT)经济学系任教,1975-2000年,任教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经济学系,目前在纽约大学财务金融学系担任Michael Armellino讲座教授。他先后获评计量经济学会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院士、美国统计学会院士、美国财务学会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世界经济论坛院士。此外,他还荣获法国高等商业研究学院、法国萨佛伊大学,瑞士南瑞士大学等校的荣誉博士学位。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