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石先先生家属 南开师生代表和各界人士向杨石先雕像敬献鲜花



简介

 

杨石先先生学生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李正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宋礼成、周其林,与杨石先先生工作过的老同志代表杨华铮、黄润秋、方建新,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化学系)老领导沈晗熙、朱志昂、何锡文、李平英、杨光明,清华大学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以及南开相关部门、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

当日清晨,杨石先先生的家属、南开师生代表和各界人士来到南开大学敬业广场,向坐落于此的杨石先先生雕像敬献鲜花。魏大鹏、杨耆荀为花篮整理绶带,在场人员依次将手中的鲜花摆放于杨先生像前,鞠躬致敬,缅怀老校长献身教育和科研事业的伟大一生。杨石先先生的学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申泮文特别委托他的女儿向恩师献上花篮。

“青松在东园,众草没其姿。凝霜殄异类,卓然见高枝”,在献花仪式现场,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15级硕士生周玥玥深情朗诵了这首杨石先先生当年赠予西南联大法学会的诗词,愿先生的精神长青永存。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