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亲子俱乐部迎校庆活动暨亲子论坛即将举行



简介

一生南开情  天下父母心

          ——南开亲子俱乐部迎校庆活动暨亲子论坛邀请函

 

南开亲子俱乐部成立以来,得到很多校友的支持;南开亲子微课堂的开展,更是吸引了很多校友的参与;为了增进校友的交流,建立校友之间更深的联络,探讨为人父母这门人生学问,我们诚挚邀请:也许你在天津,也许你在外地,正值母校95周年校庆,欢迎您重回南开园,逛逛母校,当回学生,一起学习如何为人父母。

 

地点:南开大学EDP中心

时间:10月25日(周六)

8:30-9:00    签到

9:00-9:30    开场演讲:《我爱你,我的孩子》(马莲)

9:30-11:00   主题演讲:《智慧父母和亲子教育》(陈钟林)

11:00-11:30  嘉宾演讲:《亲子关系中父母的心灵成长》(黄盛青)

11:30-12:00  问题现场解答

12:00        结束

 

报名方式:(任选其一)

将你个人信息“姓名、专业、入学年份、联系电话”发送至——

1、微信:nkyellow或maliancat

2、EMAIL:nkfeifeiw@126.com

3、电话或短信:18602268760

4、亲子俱乐部微信群内接龙报名

截止时间:10月22日

 

精彩的论坛,所有准备都只为与你见上一面!让我们能够面对面的听见你的观点!

来吧!我们在南开园等你!

 

附:嘉宾介绍

嘉宾:陈钟林女士

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天津市妇联副主席(兼),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教授,社会学博士,主要从事本土化的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妇女、婚姻、家庭、亲职教育、儿童青少年成长问题的研究和社会工作实务。曾赴香港、澳门、台湾、美国、西班牙、匈牙利等国家和地区访问讲学。但任民政部儿童项目专家、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理事、天津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积极倡导妇联和家教会协同推进天津家庭教育实践,开展调研培训、组织社区活动、编写家教教材,不断推动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进入家庭教育领域,推动建立了多个儿童和家庭教育社会工作教学实践基地和项目研究基地,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妇女儿童和家庭教育的专业化、职业化进程。完成《团体社会工作》等5部专著,担任天津市民心工程“家庭教育大讲堂”《培训教材》、联合国儿基会《参与式活动手册》、民政部《灾害社会工作培训手册(儿童分册)》主编。

 

嘉宾:马莲女士

89级会计系本科生;天津文泽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最天使婴童会馆创始人;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实践者“最天使父母课堂”发起人,主讲人;南开大学亲子教育俱乐部主席。

近十年来,专注深入研究蒙台梭利教育在天津的发展与运用。从一线课堂到课程编制,凭借专业的课程体系成功的为千余个幼儿家庭,介绍并推广了蒙台梭利教育,帮助家庭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为孩子营造健康的心智成长环境。主张做适合国内幼教环境,并年轻、有活力的蒙氏教育体验。主张幼儿教育要有创新性,用多样丰富的教学手段为儿童提供充分的知识营养。以言传身教的方式感染年轻的教师。同时,通过“父母课堂”近百场的宣讲,为年轻的父母提供教育帮助,从而推动蒙氏理念的传播。

 

嘉宾:黄盛青

98级工商管理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完形(格式塔)治疗师,MBTI认证测试师、培训讲师;专注于完形(格式塔)治疗和奇迹课程的学习,擅长于完形治疗,提供一对一的心理咨询、员工团体心理辅导,以及心理类课程和沙龙。

 

=============================

如何加入“南开亲子教育俱乐部”

由于人数已过百,不能扫描二维码加入,请先加马莲校友(89级会计,微信号:Maliancat)或黄盛青校友(98级管理,微信号:nkyellow)为好友,私信说明想加入“南开亲子教育俱乐部”,并注明“入学年份和专业”,然后会收到入群的邀请,接受邀请后即可加入。

备注:如你未开通微信支付,加入会受系统限制。

如有疑问,请联系黄盛青(98级管理),电话:18905921979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