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上海EMBA&Flinders经贸校友年会暨公能文化中心南开校友之家揭牌仪式举行



简介

微信截图_20170222114417.png

1月14日,主题为“携手前行,沪帮共赢”的南开EMBA&Flinders经贸硕士上海同学2017年年会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迎军教授在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下,与百余名在沪的南开人共聚一堂,同话南开情。

此次年会,正值“0016号”南开校友之家(上海公能文化)落地复旦校区。王迎军教授与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于洋、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耿松青、上海公能文化的负责人马浩天校友共同为校友之家揭牌。于洋副主任代表南开校友总会向“0016号”南开校友之家的启动表示了祝贺并向到场的校友介绍了南开校友工作的发展情况。坐落于复旦校区内的南开校友之家的启动,给全球南开校友增添了一个在上海的家。

王迎军教授代表商学院和经发院领导向在沪的南开同学表达了亲切问候,他表示南开学校与校友之间最为真切的联系是知识的传播,通过知识的传播让大家聚集在了一起。学校举办了多次的“通史论坛“,也是希望能够通过知识的传递,让大家能够互相交流,共同发展。

年会上,沈凌云校友介绍了初步为沪上的南开校友在互联网上搭建一个半封闭的社群,免费为校友提供的商业信息发布及信用评价,逐步建立起一个基于信任的平台;“0016号”校友之家负责人马浩天校友也乐意为在沪校友线下交流活动提供具有百年文化底蕴的场地,并联合了太平洋金玉兰财富管理中心为在沪的南开校友搭建一个固定的金融之夜(每月16号晚上18:00-21:00免费使用空间及茶水)。并表示感激母校和总会对上海校友之家的关心和指导,积极凝聚校友力量,为校友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作出积极的贡献,为母校南开增光添彩。

“南开校友之家” 全球推广项目

“南开校友之家” 全球推广项目是由南开校友总会牵头,面向全球南开人和南开校友组织推广的品牌项目。该项目以“服务校友、宣传南开、回馈社会、共赢发展”为宗旨,以“校友申办、总会审批、命名授权、自主经营、互助发展”为推广模式,凝聚南开力量、弘扬南开精神、传承南开文化、共襄南开发展,是校友交流情感、增加互信、共谋发展的新平台,同时也是天南地北“南开人”的温馨家园。

“南开校友之家”全球推广项目自创设伊始,便受到南开各地校友会的推崇。首个校外挂牌成立的“南开校友之家”于2015年10月30日落户天津空港“公能众创空间”,拉开全球推广的序幕。之后南开校友之家依次在济南市联讯证券二楼、天津市海泰南道十八号、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南开大学EDP中心、宝坻冠城·南开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基地、上海八里台咖啡厅、上海应用金融研究中心、上海公能文化中心等地挂牌成立。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洛杉矶和加拿大蒙特利尔也挂牌成立了属于南开人的海外校友之家。相信不久的将来,“南开校友之家”将会逐渐形成以南开校友总会为大本营,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校友之家”网络。

欢迎南开各校友组织、校友积极申办“南开校友之家”,南开人所到之处即有“家”,不再是梦!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