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校友会、房地产校友会举办 “花开四海、礼赞南开”2017新年晚会



简介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友 摄影 沈成邺)1月15日,由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房地产校友会联合主办的“花开四海、礼赞南开”2017新年晚会在我校大通学生中心海棠厅华丽上演。

  校党委书记魏大鹏、校长龚克分别以贺信和视频的形式为出席校友送上新年祝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校党委副书记王磊,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南开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李树花,教育部交流促进会秘书长潘志远,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钟林,天津市河南商会会长宋富锦,南开洛杉矶校友会会长溫桂芃,南开日本校友会会长李振溪,南开乌克兰校友会会长郝同财,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房地产校友会联席会长李占通,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房地产校友会联席会长文飚,西藏校友会会长、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万力,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会长、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欧阳玉岭以及张伯苓先生的孙女张媛华、曾孙张弥,严范孙先生的曾孙严文凯,与近800位校友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洛杉矶、英国、香港、深圳、上海等地南开校友会代表纷纷以视频形式向晚会表示祝贺。

  朱光磊代表学校和南开校友总会致辞。他对晚会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对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广大校友为母校赢得的荣誉和提供的大力支持。他充分肯定了天津校友会和房地产校友会取得的突出成绩,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朱光磊简要介绍了学校上一年度的主要工作,希望广大校友不辜负母校殷切期望,大力弘扬并积极践行公能校训。他介绍了中共南开大学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有关校友和校友工作的定位和部署,期待广大校友继续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

  作为晚会的重要环节,杨克欣、李义丹、王磊、朱光磊和张媛华、严文凯一同点亮象征南开百年校庆“100传奇人物、100纪念活动、100历史故事”的水晶球,标志着南开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李占通和文飚分别代表天津校友会和房地产校友会致辞。视频短片《回望2016》介绍了天津校友会和房地产校友会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出席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校友工作者和优秀校友组织颁发了“2016年度天津校友会优秀校友组织”奖、“2016年度房地产校友会优秀组织”奖、“2016年度天津校友会优秀工作者”奖等奖项。


 

 

 

 

 

  晚会以一首《相亲相爱》引爆开场,南开大学附小舞蹈队作为最小的南开人代表登台表演了舞蹈《飞的更高》。国家一级演员、南开1950届校友鲁园献上了诗朗诵《南开百年》,89岁高龄的她饱含深情,送上了对母校的思念与祝福。在青春而又深沉的开场后,晚会的上半篇章《来自世界的问候》正式上演。一首《一次就好》仿佛让大家回忆起了青涩的校园爱情,而天津校友会舞蹈校友会带来的《采薇舞》则让现场沉浸在了古典的舞蹈世界,大合唱《鼓浪屿之歌》动人旋律回忆连连,一曲《田野的春天》、《谁说女子不如男》则凸显了演唱者的唱功,让人印象深刻。一曲二胡演奏的《红雁》婉转流长,让在场观众产生共鸣。从诗朗诵《岳母刺字》到男声独唱《时间煮雨》,从《白发亲娘》到《芦花》、《玛依拉变奏曲》,一首首歌曲时而轻快,时而温婉,将晚会的上半场带入了此起彼伏的高潮中,而由外贸校友会带来的创意表演《当太极遇上瑜伽》更是技惊四座,让全场不禁感慨艺术与文化碰撞的奇特魅力。


 

 

 

 

  下半场《来自全国的问候》抒发对母校的感恩、祝福与憧憬。一曲由文艺新秀靳蕾带来的独舞《天女散花》将全场带入了对古典舞蹈的享受之中。“桃李成行,歌颂南开”,一首项玉为本场晚会主题贴身打造的诗朗诵《花开四海,礼赞南开》更是让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沉浸入了对母校的思念之中。《感恩的心》与《祖国我的最爱》被完美的演绎了出来,而多次获奖的话剧《杨石先》也登台献艺,展现了老校长当年的南开风骨。一首独特的诗朗诵《穿越时空的对话》穿越时光,悠悠上台。由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献上的两首合唱歌曲《美丽的南开我的家》、《大江歌罢掉头东》将整场晚会拉入了最后的高潮之中,著名的南开大学合唱团孟超美教授与教师合唱团一起让整场熟悉的旋律又响彻在了海棠厅的上空。一首完美的大合诵《我自豪,我是南开学子》为整场晚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晚会采取互联网直播的方式,向未能到场的校友开通了网络直播的渠道,方便海内外校友共庆新年。晚会筹备团队,从2016年11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历时两个月筛选节目,多方沟通,共同筹备,最终呈现给了广大校友一场精彩无比的视听盛宴。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