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代表队喜获“虎笑杯” 加拿大中国高校校友会网球赛团体亚军



简介

2022年6月12日,首届“虎笑杯”加拿大高校校友会网球联谊赛在大温兰利的Brookswood Secondary 网球场成功举办,来自大温二十多所高校校友会近百名选手参加。本次赛事由对外经贸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发起主办,清华大学、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在加的二十余所高校校友会联合举办,得到了多所高校校友会和网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首届虎笑杯加拿大国内高校校友会网球联谊赛


南开温哥华校友会网球爱好者众多,2020年便成立了网球俱乐部,日常开展网球健身运动,成员近30名。为参加本次高校联谊赛,校友会从4月份开始便多次组织练球,派出了超强代表队华一东、朱湘冀及夫人、孔非、周哲、姜闱宜参加男双,女双,混双全部赛事。




南开温哥华校友会代表队


比赛当天,天公作美,南开队员们身着南开统一服装早早来到赛场热身准备,义工和拉拉队员们更是忙碌的悬挂校旗,为比赛做着各项准备,一道靓丽的南开紫闪亮赛场,其他校友会都羡慕我们南开参赛和观战助阵的校友最多,整齐的校服,饱满的热情,最团结最闪亮。


赛前助阵



本次比赛设男双、女双、混双三个项目,抽签分组淘汰制,一盘6局决胜负。比赛不设裁判,以诚信为本,尊重对方的原则,由接球方决定球是否出界。比赛开始,各高校选手球技都很高超,比赛异常激烈精彩,各高校的拉拉队都在场外文明助威,组委会和义工们井然有序的记录着比分,安排赛事。南开男双两支组合都进入了复赛,但选手众多最终无缘进入四强。女双的决赛最为精彩,南开和交大联队对决,实力相当,比分咬的很紧,姜闱宜和Julie 拼搏奋战,场外朱湘冀师兄带领拉拉队为选手们加油,“南开—加油!”“南开—加油!“结果虽然屈居亚军,但比赛胜负不是目的,我们赛出了南开人拼搏和团结的精神!在接下来的混双比赛中,孔非和姜闱宜组合,过五关斩六将冲进决赛,姜闱宜持续作战,已经非常疲惫,孔非带着腰伤坚持比赛,最终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团体赛事按积分排名,南开获女双亚军和混双亚军,总积分名列前茅,最终获得了团体亚军的殊荣!冠军被交大联队摘取。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2AB0

女双亚军


混双亚军


以球会友,强身健体,联谊交流,增进感情,大家都称赞本次加拿大高校网球联谊赛组织得非常有意义。今后南开温哥华校友会将持续加强与各高校校友会的联系,更多的开展各类活动,在海外平台更好的宣传和发扬南开精神!




南开选手及部分义工合影


加拿大国内高校校友会网球赛大合影


南开代表队选手风采

南开代表队选手风采


undefined

南开代表队选手风采



校友会负责人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