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四川校友会



简介

                            南开四川校友联络处简介

 

南开成都校友会自成立至今已有三十年,理事会已换届五次。

在这三十年中,南开成都校友会逐步发展壮大,由初期的几十人发展到上千人。据统计,经常参加活动的校友已达1043人,其中南开大学校友约150多名。实际上,在成都工作或居住过的南开校友数量远比统计数多。南开校友范围由当初单一的重庆南开中学校友,逐步扩大为南开大学、天津南开中学、天津南开女中(现天津第二南开中学)、自贡蜀光中学毕业的校友。此外,南开成都校友会还包括曾在南开任教、工作过的校友。

在这三十年中,南开成都校友会所开展的各种形式的校友活动无以计数。从家庭聚会到全市性活动,从单一的聚会到综合性大型活动,从就地活动扩大到省内外乃至海外联谊、座谈、旅游等,活动内容可谓精彩纷呈。

南开成都校友会于1986年10月26日在原成都科技大学举办了“重庆南开中学建校五十年周年”庆祝活动,到会约600人,时任四川省省长的张皓若参加了大会,并以校友身份发表了大抒南开情大讲南开精神的激情演说,给参会者极大激励和鼓舞。1994年10月11日举行了“南开九十周年校庆大会”,1996年4月7日举行了庆祝张伯苓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大会,1996年10月5日举行了庆祝重庆南开中学六十周年校庆大会,2004年11月在成都市信息学院(原气象学院)召开了(天津)南开系列学校建校一百周年纪念活动,2006年10月28日在四川大学举行了庆祝重庆南开中学七十周年校庆大会。2011年10月29在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成都南开校友联谊会”。

广大南开校友通过聚会畅谈时事、见闻、养生、健康、长寿等诸多话题,共议南开事,共述南开情。成都南开校友会为团结校友、相互砥励、增进友谊和合作、发扬南开优良传统和学风、促进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联络人:李根茂

电话:13308049931

电子邮箱:13308049931@189.cn  16224140@qq.com

QQ群号:40895208

微信群:南开大学四川校友会



校友会负责人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根茂
联系邮箱:13308049931@189.cn;162241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