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洛杉矶校友会



简介


南开洛杉矶校友会简介

美国南加州的南开洛杉矶校友会创始于1970年代末,来自台湾的重庆南开校友开始了校友聚会。这些校友分别来自南开大学、南开中学、重庆南开中学、南开女中和西南联大。1996年6月,南开大学创办人张伯苓校长的孙女张媛蓉女士(重庆南开校友)探亲访美,由她引荐温桂芃(南开大学历史系1980级)等校友,与时任校友会会长的唐一平先生联系。唐一平会长是重庆南开校友,也是清华大学毕业生。其父唐培经,是清华大学教授,是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的老师。自此,召集了来自祖国大陆在南加州的南开校友们参加聚会。1996-1997年间,前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吴中华校友(南开大学外文系1957级)参加了这个校友聚会。2007年间,前副总领事许朝友(南开大学外文系1984级)也参加南开校友的活动,其夫人刘瑞红也是南开校友(1984级)。

1998年,南开校友在洛杉矶欢迎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文俊、校办主任梁吉生教授访美。1999年,南开大学经济系卢鹤纹教授来美,与南加州校友萧朝智、温桂芃等共同出席张学良将军99岁生日庆祝会。2001-2002年,校友会数人,邀请并陪同南加州大学东亚研究所李惠英教授访问南开大学,为政治学系师生举行讲座。此后,2005-2010年间,这里的校友曾向南开大学图书馆赠送“华北危局纪实”等海外出版的书籍,也赠送过国内出版的于鳯至回忆录“我与汉卿的一生”一书。2011年,洛杉矶南开校友们应邀出席了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活动。自2011年至今,南开洛杉矶校友会每年在春季和秋季聚会两次。目前,南开在海外求学的学子,也积极地参加到了校友会的活动中。在新的历史时期里,校友会期待校友们更多地发挥才干,参与校友会的工作。在涵盖整个南加州的洛杉矶地区,利用这里的地理优势和校友资源,为我们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为母校南开,为海峡两岸的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为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目前,南开洛杉矶校友会已联络到的校友有120人左右,校友会网站也即将上线,届时在洛杉矶的广大南开校友将会更加便捷的获取校友会活动的信息。


校友会负责人

联系方式

联系人:温桂芃
联系邮箱:Prbrgra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