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总会旅游校友分会换届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3/07/03 阅读次数:


近日,南开校友总会旅游校友分会(以下简称“南开旅游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工作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顺利召开。南开旅游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南开旅游校友会会员代表、旅游与服务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1987级旅游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刘敏主持。


首先,刘敏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汇报。她谈到,第二届理事会任期内,校友会工作成果丰硕,从组织校友返校活动、协办南开旅游高峰论坛、征集红色旅游线,到举办职业规划系列线上讲座活动、发布校友会公众号、咖啡品鉴活动等,第二届理事会精心组织的活动凝聚了校友情、搭建了活动圈,为校友会的下一步发展搭建了坚实基础。


会上,南开旅游校友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经与会校友一致表决,选出了南开旅游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如下:
会长,1987级旅游外语专业校友苏洪宇;顾问,1984级旅游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孙国伟、1987级旅游经济管理专业校友陈江;联席会长,1983级旅游经济管理专业校友方永钦、1987级旅游外语专业校友姜庆、1987级旅游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刘敏;常务副会长,2001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胡晓鲁;副会长,1997级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校友胡军、1988级旅游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关玲;秘书长,2010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臧烨;副秘书长,2002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王磊、2002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麦海霞、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韩若冰。
会议对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工作分工,由8名理事分别负责旅游产业5个行业的具体联络事宜。1985级旅游经济管理专业校友王滨为旅行社行业校友代表,1999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穆雪茗为会展行业校友代表,2005级法学专业校友马骁为创新文旅行业校友代表,1985级旅游外语专业校友荣伟、1996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姜珊为旅游教育行业校友代表,2014级EMBA校友欧阳国庆、1982级旅游外语专业校友于强为酒店行业校友代表,1987级旅游经济管理专业校友马宁为旅行社行业校友代表。
新任会长苏洪宇围绕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他提到,未来工作开展的重点,一是建立年级班级牵头人,用新技术、新模式,健全完善校友通讯录,形成校友资产;二是在三年之内,打通校友、学院、学校之间资源对接渠道,形成“产、学、研”资源优势互补新局面,通过前瞻筹划、扎实工作,策划有影响力的活动,为“南开旅游”发声,让“南开旅游”的金字招牌持续闪耀,形成品牌效应;三是持续做好“旅游+”事业,让南开旅游校友会更加开放,让南开旅游校友之间的交流活动常态化,增强流动性,提高交流频次,增加校友的“获得感”。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徐虹教授对校友们表达了感谢,介绍了学院近期工作动态,以及为进一步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融合培养跨界旅游人才未来方向,学院采取的举措。她提出,发展过程中学院将与校友紧密形成合力,共享思路、整合资源,达成合作,共建南开旅游品牌。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杨德进还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学院和校友合作,同校友们进行了交流。
会上,理事会成员们还就校友会的长期工作方向、重点工作内容和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齐心奋斗,创造更好的工作成绩。
                                               来源:南开校友总会旅游校友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