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3/04/07 阅读次数:

近日,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重庆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以及南开校友总会、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来自四川、贵州、甘肃等校友组织负责人和代表,以及在渝校友代表共计百余人参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筹备组就理事会换届筹备情况向大会作了报告。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架构及理事会成员,南开大学1965级校友许小林任总顾问,1982级校友刘长春当选新一任会长,1996级校友葛明任监事长,1997级校友胡军任理事会党支部书记,2002级校友肖浩任秘书长。

南开大学1984级校友、联席会长李美军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表示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服务母校 服务地方 服务校友”的宗旨,积极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努力推动校地互动,多形式助力校友发展,为新一届校友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表示,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新任会长刘长春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依据校友会章程,秉承“服务母校 服务地方 服务校友”的宗旨,坚持“服务,奉献,责任,担当”的原则,充分凝聚和发挥在渝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扎实做好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各项工作,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感情的纽带和服务校友的家园。

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重庆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代表校友总会对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顺利举行换届大会表示祝贺,感谢上一届理事会对校友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祝贺新当选的会长、秘书长及理事会成员。他表示,希望校友们加强互动交流、促进合作发展,将南开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认识南开,了解南开,助力母校新百年高质量发展。

国企业家典范卢作孚与南开有不一般的关系”“津南村的往事回忆”“南开爱国三问的时代背景与现代意义是什么?”南开大学1959级历史系校友、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原所长、西南大学卢作孚研究中心教授刘重来为在场校友做南开校史专题分享。他表示,述往事、思来者,我们任何时候都应该为“我是南开人”而骄傲!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南开精神……在悠扬高亢的校歌声中,全体校友起立齐唱。当熟悉的旋律奏响,卫津河畔、八里台旁的时光在我们心中泛起“公能日新”的涟漪,愿在渝南开人继续在巴渝大地上书写“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新的篇章。


来源: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