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温哥华校友会“南开大展宏兔”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


来源:南开温哥华校友会 更新时间:2023/01/30 阅读次数:

当地时间2023年1月28日癸卯大年初七,南开温哥华校友会在大温鹭鹭酒庄举办“南开大展宏兔”新春联欢会,80多位校友和家属出席活动。这是继2020年初新年现场联欢活动后,时隔3年来,在温哥华的南开校友们首次举办的线下新年联欢活动。新春伊始,阔别3年,新老校友们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分外亲切与温暖。

今年的新春联欢别具特色,南开温哥华校友会提早两个月就开始张罗策划,最终决定举办一场具有中国特色和南开特色的传统新年活动。除了游戏灯谜、歌舞表演外,校友会特别组织校友和家属们一起现场包饺子。新春饺子宴,新春大团拜!活动当天,校友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会场,张灯结彩挑灯笼挂灯谜,会场除了新年元素外,还被精心布置成“南开园”,学三食堂、主楼、小礼堂、粉色南开饭票......到处体现着南开情怀。20多人的饺子义工组,铺开面板支起炉灶,撸起袖子说干就干,那威武阵势只有南开校友才能做到。

2D18C


活动现场,校友们先跟随视频重温了阔别已久的南开园,一起回顾了南开温哥华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然后理事们给大家拜年,宣布联欢会开始。此时热腾腾的饺子出锅,甜美的红酒端起,美味的菜肴呈上,校友们互相祝福团拜,启动新春饺子宴。很难想象,手工和面擀皮、现场包现场煮,近百人的饺子宴一个多小时就准备好,这是南开校友齐心协力、高效团结、亲如家人最好的证明。因为理事们精心准备了7种美味馅料,还被校友们笑赞今年的团圆饭是“南开七仙(鲜)荟”。

校友会理事们给大家拜年

南开校友大合影

 南开全家福大合影后联欢活动开始,当年的南开文艺骨干1993级金融系谢小迪带领大家做游戏:“兔然暴富财神到”—踩气球激烈角逐最佳搭档、“宏兔大展好运来”—比长短现场竞技智慧与协作、“兔围而出报平安”—抢瓶子考量反应和速度、“兔谋大业兴南开”—展现团队协作为荣誉而战,每个游戏都精心设计,寓意美好,充满对新年和南开的祝福。校友和家属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在游戏猜灯谜和舞会当中,南开温哥华校友会几个活跃的团体,温哥华跑团、南开网球俱乐部和星耀南开文艺俱乐部的成员们逐一闪亮登场,评选出各种奖项:“坚韧不拔奖”、“乘风破浪奖”、“铁杆追跑奖”、“最佳教练奖”、“劳模组织奖”、“最闪耀明星奖”……将晚会推向高潮。评奖只是形式,主要还是借此鼓励校友们多多交流联谊,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展现巍巍南开精神

开心游戏

南开温哥华跑团颁奖

网球俱乐部颁奖

星耀南开文艺俱乐部颁奖

值得感谢的是1981级管理系徐维清校友的父亲徐伯伯每年都积极参加南开温哥华校友会的活动,心系南开发展。今年徐伯伯特别为联欢晚会亲笔书写了春联、福字和几十条字谜,并即兴赋诗一首祝福南开:


南开校友辞旧岁
激情满怀迎兔年
机敏温良赞玉兔
慧言善举赢世间

undefined

徐伯伯现场为南开校友会赋诗祝福

物理系63级武建贵大师姐携爱女南开计算机系01级姚渺一同参加晚会,获校友会赠送兔年春联


晚会最后,南开校友们和着欢快的音乐,绕场舞蹈开启“南开号”幸福列车奔向2023,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笑颜,仿佛感受到18岁时初见南开的喜悦!

   活动后校友们仍意犹未尽 ,分享着 美照视频,更有校友在校友群留言称赞:

“南开的校友会,是最有温度最温暖的校友会!”—1991级经济系王蓉。

“感谢南开校友会组织策划的精彩新春联欢会,让我在这边找到回家的感觉”。—2012级旅游系孙继哲。

“感恩生命中18岁的美好记忆,因为有你们,即使我们走遍千山万水,漂洋过海,都依然在延续……感恩生命中这样一群可以互相陪伴互相温暖互相鼓励的朋友,让我们永远保持那个小小少年从来没有改变的热情和梦想!愿我们一路奔跑前行,因为每个人都怀揣着,巍巍我南开精神!“—1986级外文系任伟。

        胸怀南开,彼此温暖一路前行,走到哪里我们都是骄傲的南开人!让我们借此新春之际,再一次祝福海内外的南开人:


日有熹

月有光

富且昌

寿而康

新春嘉平

长乐未央

兔年吉祥

      祝福母校南开继往开来,大展宏图,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