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上海校友会兔年新春年会举行


更新时间:2023/02/16 阅读次数:

2月12日,“春潮南至 喜开新局”南开上海校友会兔年新春年会在沪成功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杨克欣出席活动并讲话,南开兄弟校友会代表、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和在沪校友近五百人共襄盛会。

年会上,杨克欣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在上海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南开校友送上了祝福和问候。她谈到,上海校友会一直以来都是南开校友组织的优秀代表。近年来,上海校友会在“南开书屋”公益项目中创新探索,多位校友捐资支持“南开缘起、引领新生”励学金,从资金层面到精神层面倾情倾力襄助母校作育英才,在南开校友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不仅如此,在疫情期间,上海校友会还带领在沪南开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传递了南开人的温暖,充分展现了南开人尽责奉献、担当作为的公能情怀。
杨克欣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南开大学各项事业实现了突破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尤其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育等方面收获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学校和全体在校师生将继续加足马力,深度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地区重大需要,积极参与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充分发挥南开之长服务国家和天津之需,也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共同助力母校建设和天津发展。

南开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安红军致欢迎辞,概括介绍了校友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向面临疫情压力下坚守岗位、做出成绩的校友们表示了崇高敬意。会上,还颁发了2022年度南开上海校友会“杰出贡献奖”“优秀校友工作者”等奖项,并增聘了主席团成员。

当天下午,杨克欣与上海张江医药行业企业家校友们还举行了专题座谈,听取校友们对天开高教科技园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

据悉,年会期间还举办了集成电路论坛、医药论坛和资本市场论坛,多位相关领域专业校友在论坛上共议行业机遇和发展趋势,探讨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