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2022年校友大会暨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典举行


更新时间:2022/12/05 阅读次数:

砥砺前行三十载,同心逐梦赢未来。11月26日,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2022年度校友大会暨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典于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举行。



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张文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校友马建堂以及各兄弟校友会发来祝福视频。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监事长盛希泰,副主席苑天夫、会董姚宁、魏以军受邀出席了年会。

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会长周达,创会会长李罗力,荣誉会长曹绍业、姚军,联席会长、名誉会长、执行会长、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以及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处,各联盟各俱乐部负责人及在深校友共叙南开情。



      陈雨露在视频致辞中首先代表母校南开大学,代表杨庆山书记向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举行成立30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给予母校关心支持帮助的深圳南开人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20多年前,迈入新世纪的南开大学成为首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985重点大学。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指示新时代的南开大学,弘扬光荣传统,扎根祖国大地,胸怀天下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敢攀登,中国特色,南开品格,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峰。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最可倚重的力量,母校与校友历来是荣辱与共,使命共担的命运共同体。30年来,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在以李罗力会长,周达会长为代表的历届理事会的团结带领下,秉承南开公能校训,发扬特区精神,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在校友组织建设,品牌项目打造,兄弟校友会交流等方面都作出了表率,在反哺母校,助力南开发展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成为南开校友组织的楷模。他期待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能够继续发挥先锋作用,在新的战略机遇期,团结奋斗,支持校友成长和母校建设,促进深圳和大湾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让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在美丽鹏城和魅力湾区发扬光大。他表示,当前南开大学正处于面向新时代启航新百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全体师生正在向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目标奋力前行,衷心希望深圳和全球南开人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建设,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再创辉煌。


张文中在视频致辞中首先代表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热烈祝贺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典。他表示,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和企业家联谊会共同肩负着爱护母校,秉承传统,团结校友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为校友终身发展赋能,为母校长远发展助力。

马建堂用视频的形式带来主题为《关于经济形势的几个问题》的演讲。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马建堂对宏观经济形势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享。

上午举行的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30周年庆典上,创会会长李罗力、荣誉会长曹绍业致辞,会长周达进行了《校友会建设》为主题的分享,随后举行了《光辉三十载——校友会的建设对校友以及社会的价值》、《激荡三十年——大时代背景下南开校友的奋斗感悟》两场论坛。

下午的校友大会对校友会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进行了《关于经济形势的几个问题》为主题的主旨演讲,举行了授捐赠证书仪式,对2022年新增补的理事会成员进行授牌仪式,对30年来为校友会做出贡献的优秀校友工作者和2022年度优秀工作者等进行了表彰。

会长周达在校友会30周年庆典上做了《校友会建设》的主题演讲。他分享了在校友会建设中最重要的三个方面,一是生机勃勃、去行政化的运行机制二是强大的文化基因和非常明亮的南开气质三是高效合作的秘书处和志愿者团队。他表示,校友会是大家快乐的源泉,校友间的交流合作能使你财富增值,校友间的友爱能使你青春快乐,这样伟大的事业,我们要把它一代代的传承下去。

来自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会长、南开校友总会物理校友分会代表刘亦方,南开校友总会EMBA校友分会创会会长文飚,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詹先华,广西南开校友会会长苏放,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会长翟彬,厦门南开校友会会长黄国谦等兄弟校友会送去视频祝福。南开上海校友会也致贺信祝贺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成立3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