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辑|南开温哥华校友会举办“迎南开大学103周年”校庆跑活动


来源:南开温哥华校友会 更新时间:2022/10/19 阅读次数:

20221017日,是南开大学建校103周年纪念日。南开温哥华校友会于当地时间1015日,在美丽的温哥华斯坦利海滨公园成功举办校庆长跑纪念活动。这是继2020年校庆活动以来南开温哥华校友会第三次举办“校庆跑”活动。

校庆跑大合影

活动当天,阳光和煦,秋风徐徐,20余位南开校友齐聚温哥华美丽的斯坦利海滨公园。其中不乏温哥华南开跑团的骨干和积极分子,也有专程赶来参与活动的校友和志愿者们,大家穿着整齐的“南开紫”校服,一起做热身准备,兴高采烈的合影拍照整装待发。本次活动的跑步路线与往年一样,从起点绕斯坦利公园一周跑回出发点恰好10.17公里,在讲解了跑步路线和注意事项后,大家打开跑步App, 11点准时起跑!南开人一路同行,青春飞扬地奔跑在世界第一大的城市海滨公园中,引无数路人羡慕称赞,南开紫瞬间成为温哥华港湾最靓丽的风景线!

undefined

跑前热身准备

南开靓丽风景线

校友风采1

“ 10.17”公里跑步归来,大家并不觉得很累,因为有南开校庆的喜悦,有南开精神的鼓舞!当年天津市大学生田径长跑纪录保持者85级生物系霍小群师兄领军带跑,一马当先,跑出了4:28/km 的好成绩;其他几位平时坚持锻炼的跑将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79级数学系的刘凤英师姐不顾腿伤,顽强的坚持跑完全程,兴奋的披着校旗奔跑;同是79级数学系的杜光会师兄也坚持跑完全程,精神可嘉!大家无论速度快慢,最终都完成了10.17公里的长跑,快走和骑行,在到达终点看到手机App 记录下10.17公里的完美轨迹时,校友们无比喜悦。为南开而跑,我们无比自豪!和南开人同行,我们乘风破浪,青春飞扬!

校庆跑部分记录

202010月南开温哥华校友会第一次组织校庆跑活动以来,跑步不仅是纪念校庆的一种特殊方式,更是融入到校友们日常的健身和生活中。疫情三年以来,因为坚持锻炼,温哥华南开跑团成为校友会最活跃的社团之一,平时分享跑步心得,健康科学的锻炼方式,更是每天跑步打卡互相监督鼓励,定期组织跑步健身活动。同样活跃的校友会网球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活动同样受到校友们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校友风采2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以跑步的形式纪念校庆外,南开温哥华校友会还在校庆日前夕组织了为当地原住民妇女和儿童庇护所捐赠衣物的活动,生活在本地社区积极地为当地民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回馈,也体现了南开人默默奉献和允公允能的精神。

温哥华校友会捐助温哥华妇女儿童庇护所

南开大学103周年华诞之际,南开温哥华校友们心系母校,祝福南开继往开来,永远生机勃勃,日新月异,请聆听我们的心声吧,“我们永远爱南开!”


来源:南开温哥华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