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辑|山东省南开大学校友会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携手绽芳华”活力校庆跑活动


更新时间:2022/10/18 阅读次数:

10月15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南开大学103周年华诞,山东省南开大学校友会特邀山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在济南奥林匹克中心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携手绽芳华”活力校庆跑活动,共同为南开大学庆祝103岁生日。活动当天,南开允公跑团和北洋齐鲁跑团共60余位校友参与此次活动。


重视体育,将学生的身体素质放在第一位,是张伯苓先生开创南开教育的显著特色之一。他认为学校培养出来的人要为国家做事情,学生必须有强健的体魄,有体育的技能,能为国家做事情,这也是山东省南开大学校友会发起成立允公跑团的初衷。

undefined

本次校庆跑活动既是南开、天大两校校友共同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也是两校校友又一次深入交流碰撞,展现出南开和天大校友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展现出南开和天大校友源远流长的深厚情谊、展现出南开和天大校友奋发向上精神姿态及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大家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一声令下,你追我赶、奋勇向前,跑出青春“加速度”,释放干事创业“新动能”。


活动结束后, 南开大学校友邱光军 情泉涌,赋格律诗一首:

《七绝·金秋奥体绽芳华》

文/邱光军

千磨百炼南开种,

敬业歌群爱国崇。

跑步飞诗迎大会,

公能筑梦颂东风。


来源:山东省南开大学校友会(略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