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公尽能 齐心战“疫”——南开西藏校友在行动(二)


更新时间:2022/10/11 阅读次数: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爱国奉献、秉公尽能的南开人积极把小我融入大我,踊跃汇入战“疫”洪流,与家乡人民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 疫情防控、他们冲锋在前


     2006级法学院校友贡秋玉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自8月12日下沉蔡公堂街道白定村以来,负责值守G318白定段净土产业园区入口卡点,协助村组做好物资保供车辆及其他社会车辆的管控工作,担任白定村亨通物流核酸采样点片区负责人,有序引导辖区群众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并在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志愿者紧缺的情况下,主动担任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志愿者,累计开展50余天的核酸采样录入工作。



  • 服务群众、他们挺身而出


     2006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校友阿旺晋美义无反顾加入方舱内临时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精神,扮演着方舱里的“组织员”“消杀员”“保洁员”“服务员”,哪里需要工作人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2012级法学院校友格桑顿珠前期承担着隔离观察点办公室工作,从9月15日至今一直在一线隔离观察点抗击疫情,肩负起隔离点任务,同时兼任隔离点内楼栋单元群众负责人。后期志愿者充足后,他便专职从事隔离观察点办公室工作,在总负责人的带领下负责总体运行安排、现场调度、综合协调等。     2005级物理学院校友多吉旺堆从疫情暴发初期就挺身而出,坚定地报名当了一名志愿者,在拉萨市综合保税区方舱医院已经连续50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平凡孕育伟大、奉献彰显本色,他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中,南开西藏各地校友始终用奉献精神,守护着人民群众,奋斗在抗疫一线,为那“疫”散花开,艰辛努力,默默坚守!


南开西藏校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