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公尽能、齐心战“疫”— 南开西藏校友在行动(一)


更新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左到右分别为17级校友陈雷、08级校友杨帆、13级校友赵明明)


8月,突然袭来的疫情给西藏各地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各地南开西藏校友挺身而出,纷纷加入抗疫前线。


他们或身先士卒、日夜奋战,或下沉基层、坚守一线,或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或坚守后方,做好后勤保障。这些南开校友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格局与视野诠释母校理念,用信念与情怀书写人间大爱。


 一. 捐赠物资、助力抗疫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当得知西藏发生疫情,83级校友、南开西藏校友代表万力为西藏疫情防控伸出援手、贡献力量,积极筹措防疫物资,一次性捐赠17箱医用外科口罩,以实际行动送温暖、表爱心。


疫情爆发初期,14级图书档案管理专业校友西绕拉珍为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配送咖啡,特意将自己经营的“西子咖啡馆”对外暂停营业,连续三天为一线工作的防疫医护人员、社区居委会、警务人员及志愿者免费送咖啡,每一杯咖啡杯上写满祝福与期望,一声声“辛苦”中送去温暖与感谢。

 二. 身先士卒、日夜奋战


08级MBA校友杨帆、17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陈雷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同所在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救援队对接爱心企业,运送和发放捐赠的物资,并参与机动保障,配送志愿者服务点食物及物资,解决求助居民的生活问题及消杀工作。


三. 下沉一线、坚守基层


15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仁真卓玛下沉风险社区,服务网格群众采购物资、搬运生活物资、配合核酸采样人员,组织群众核酸检测及消杀工作,参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为色尼区群众服务。


四.走进社区、志愿服务


22级工商管理专业新生格桑旦增,未入校报到就已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加入老城区志愿者队伍,担任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工作、现场秩序组织及帮助居民解答疑惑。他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做好安全防护,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五. 坚守后方、做好后勤保障


07级财政学专业校友次旺卓嘎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动申请去单位食堂当志愿者,扮演者“幕后管家”的角色,每天负责订菜、洗菜切菜、装盒饭、清洗餐具、清扫食堂卫生等事情。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坚守后方,做好单位后勤保障。


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校友和他们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的奉献中,衷心感谢这些南开人为西藏的抗疫做出的贡献!


南开西藏校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