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湖北校友2020-2022届迎新会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南开湖北校友

2020-2022届迎新会圆满举行




1

活动导语

2022年9月17日下午,南开湖北校友2020-2022届迎新会在武汉市维思德律师事务所圆满举行。南开湖北校友代表、湖北维思德律师事务所主任魏以军、南开湖北校友代表罗文浩、南开湖北校友代表周胜,特邀嘉宾中国人民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陈正武,优秀青年校友代表李尚松、2020-2022届来鄂校友和部分往届校友代表们欢聚一堂,共话未来。




2

自由交流

本次欢迎会分为“自由交流”、“秘书长致辞”、“嘉宾分享”三个环节,由16级校友杨洋主持。

活动伊始,在场的新校友和往届校友代表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通过分享工作和生活现状,快速熟悉了彼此,为迎新会顺利进行打下基础,同时加深了青年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友谊。





3

秘书长致辞


自由交流环节结束后,南开湖北校友代表周胜向校友们致辞。周胜校友首先向与会校友介绍南开湖北校友大家庭的发展历程、工作成果和今后工作方向。他指出,这个大家庭为湖北省近千名南开校友,搭建了一个校友平台,增强校友间团结合作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回馈母校和社会。同时他鼓励更多的青年校友积极融入这个大家庭,共同提高在鄂南开校友的影响力。



4

嘉宾分享

嘉宾分享环节依次请特邀嘉宾、资深校友、青年校友代表进行分享。

首先,特邀嘉宾中国人民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进行分享,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湖北校友会与南开大学湖北校友之间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在未来在服务校友与服务湖北的创新实践中合作共进、彼此成就、共同发展。

资深校友代表分享环节,第一位分享的嘉宾是南开湖北校友代表、湖北维思德律师事务所主任魏以军。魏以军校友从律师事务所的用人理念出发,强调南开校友应该坚持“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精神底色。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从严要求自己,专注做事,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修为,为未来个人事业的成就打下坚实基础。第二位分享的嘉宾是南开湖北校友代表罗文浩。罗文浩校友幽默亲切,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南开的学习时光,表示南开校友在交往过程当中应该坦诚相待。他从多年的工作经验出发,给予了年轻校友三条忠告:机遇与危机是并存的;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谋求物质上满足的基础;如果确定职业发展方向,需要不断坚持,从一而终。

青年校友代表分享环节,第一位分享的嘉宾是湖北自贸区意尚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CEO李尚松。李尚松校友谈到了自己毕业后的创业经历,通过对于自己经历的剖析,强调青年校友应该始终保持积极向上进取的态度,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第二位分享的嘉宾是校友企业武汉盛帆集团的代表杨洋,她从企业介绍、校企联动和目标愿景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呼吁更多的校友能够加入校友企业,更多的青年校友加入到南开湖北校友的工作中来。


5

合影留念


嘉宾分享环节结束,参会的新校友们收获颇丰,分享的嘉宾们针对校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为各位校友未来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最后,大家进行合影留念,本次迎新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同时特别感谢湖北维思德律师事务所主任魏以军校友对本次活动提供的场地、人员和物资支持。




南开湖北校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