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2022” 南开温哥华校友会秋季户外聚会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南开温哥华校友会 更新时间:2022/09/08 阅读次数:


当地时间202295日,正值开学前的小假期,南开温哥华校友会在大温Deas Island 公园成功举办了主题为“重逢2022的大型户外聚会活动。这是疫情两年多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线下活动,校友们翘首以盼,当天南开校友及家属们共80余人参加活动。久别重逢,校友们相见分外开心,再聚首,情依旧,忆南开,话未来。


活动当天风和日丽,秋风徐徐,志愿者和义工们早早来到美丽的菲莎河畔公园,展开“巍巍南开”的校旗,悬挂上“南开”气球,装点起活动现场。校友及家属们纷纷前来,签到领取南开纪念水杯、鼠标等纪念品,换上南开紫色T恤,亲切的问候交流,绿草如茵的河畔瞬间就被欢声笑语和靓丽的南开紫点亮。热场的“找朋友”活动新颖有趣,校友们通过找朋友摆造型的游戏迅速熟络起来,互相介绍,彼此问候,聊起阔别两年多的经历和近期生活,无论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南开校友在一起总是那么亲切温暖。值得感动的是田青校友驱车一个多小时利用工作午休时间赶到活动现场,来不及吃饭就为和大家打个招呼,穿上南开T恤合张影;值得惊喜的是,恰巧在公园散步的78级化学系林栩师姐闻声而来,就偶遇了南开活动,这么多年终于找到“组织”,兴奋的合不拢嘴,立即穿上校服参加活动,这是多么珍贵而难得的南开缘啊!

undefined

       热场活动之后是合影颁奖仪式,三年前南开百年校庆的团体捐赠纪念奖牌和校友个人捐赠证书因为疫情原因迟迟未颁发,疫情过后借此活动时机,校友会补办了颁奖仪式,并感谢上一届理事会为校友会做出的杰出贡献。颁奖仪式由老会长张秀琳师姐主持,向王虎森、高继峰、楼劭华(另两位捐赠人为徐学东、王伟航校友)三位到场的代表颁发了 “南开百年周恩来大讲堂”的捐赠荣誉证书。大家在一起重温南开的百年历史,心之向往回到了念念不忘的南开园。



    集体大合影后,大家开始了丰富多彩的户外健身活动,四角拔河比赛尤为热闹激烈,校友,家属,小朋友们齐上阵,拔得大汗淋漓,那叫一个畅快,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南开的绿茵体育场……运动之后是户外午餐聚会,除了校友会精心准备的中式菜肴,披萨外,热心校友还特别赞助了天津大油条,烤羊腿,道口烧鸡等美味佳肴,大家在异乡也能尝到正宗的家乡美味,真是满足了味蕾的思乡之情啊!

午餐后的草地文艺演出,大家沐浴在午后的阳光下休闲的席地而坐,聆听李幕玲师姐委婉动听的葫芦丝演奏,欣赏南开二代小朋友的美妙歌声……随后曲风一转,欢快的迪斯科音乐响起,大家纷纷跑到草地中间,跟着向君和小迪校友的领舞,一起舞动起来,激情四射青春飞扬……随后的集体舞,踢毽子,排球赛同样精彩,大家难得相聚,一起放松一起欢笑。活动持续了5个多小时,最后大家仍意犹未尽恋恋不舍,拍照留念,关心鼓励,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很成功,南开温哥华校友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平台,大家因南开结缘,在海外找到组织特别有归属感。特别是疫情期间,校友会仍坚持组织系列线上讲座,线上文艺演出,小型线下网球,长跑等活动,帮助大家克服困难,彼此关爱互助,情满南开。随着疫情好转,大家表示今后愿意更多的参加校友会组织的线下活动,加强交流,并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心系南开,为自己是南开人而骄傲和自豪。


       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温哥华校友会祝愿所有的南开人团圆安康,祝愿母校南开继往开来,日新月异,蒸蒸日上!